close

馬皇萬歲萬萬歲~褻瀆皇上!!莊國榮7/1府前絕食道歉

台灣國美食家整理報導

 

政治大學21日表示,公行系助理教授莊國榮借調教育部擔任主任秘書期間言行不檢,嚴重影響校譽,政大依法成立調查小組並查明屬實後提送教評會審議,經系院校各級教評會審議決議不予續聘,27日前將報請教育部核准後執行。

莊國榮上午召開記者會形容馬英九就像皇上,他褻瀆到皇威,所以深感「抱歉」,對自己發言用語不當造成民眾不好觀感和示範,將於7月1日起在總統府前公開絕食懺悔反省。

莊國榮臨時通知上午11時30分在政大公行系研究室召開記者會,針對政大校評會決議,提出說明,北社也聲援莊國榮,要求政大校教評會收回決議,否則下週將發動更大規模抗議。

莊國榮表示,「我想我褻瀆到君主立憲的皇上,跟他的家人,對這點我深表歉意,但是這種恐怕道歉沒辦法化解,所以我從7月1日開始,我會到總統府前絕食表達歉意。」

決定要到總統府前絕食靜坐,莊國榮口中的「皇上」指的就是馬英九,莊國榮表示,「希望透過我的絕食表達歉意,能夠好好的對馬英九總統跟他家人,誠摯的反省跟懺悔。」

莊國榮說 :「我以為民主國家總統是可以批評的,但是我不知道,台灣的蔣介石總統、蔣經國總統,跟馬英九總統,是接近神一樣的人物,他們比較接近日本天皇。」

莊國榮難以接受政大不續聘處分,用的理由是「行為不檢」,他表示「要完全剝奪一個人的工作權,其實不會用那麼浮濫的標準,雖然用的是行為不檢,這樣的字眼,但是它其實是要犯罪,而且是比較嚴重的罪,才會當成那樣。」

莊國榮指出:「我們主任道德非常高操,上課聽手機,洩題都毫無問題,但是他不太講粗話,所以他對粗話很敏感。」

政大晚間表示,政大校教評會決議不續聘莊國榮教授,是因莊國榮已不適合在政大教書,但仍可轉往他校有更好的發展,並非要讓莊國榮做不成老師。

政大強調,審查過程一切謹慎合法,政大會在呈交教育部的公文中清楚說明有關「教師法」法條的見解,由教育部做最終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