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ログパーツUL5


TaiwanYes 上面找更多類似的相片

25年前的我常來板橋與當時正在大觀路唸國立藝專的初戀女友約會,每次必定要牽著她走來這家"永和葉記蒸肉圓"解饞,後來遭逢女友"兵變",告別了女友後再也沒有來到這觸景傷情的城市。

今天正巧要來板橋體育館參加"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的棄馬保台誓師大會",從台北搭捷運到板橋"府中站"下車,【府中站位置在昔日的舊火車站前面,舊火車站早已於1999年拆除】,往體育館方向走經過府中路時看到慈惠宮對面那熟悉的店面"永和葉記蒸肉圓"竟然還在,害我差點老淚縱橫,立即加快腳步前去叫了一份蒸肉圓與一碗當歸中藥味十足的四神湯,肉圓吃在嘴裡那滋味瞬間把我拉回到25年前的時空,只是幾秒而已,接著我還是完全沉迷於這兩種美味中,初戀的苦澀回憶早已被肉圓的皮Q肉香加蒜泥香菜合成的美味吞噬了,留下的只有滿腦子被"永和葉記蒸肉圓"征服的味覺。

吃了"永和葉記蒸肉圓"已經2點了,接著要趕往板橋體育館參加"搶救台灣行動聯盟舉辦的棄馬保台誓師大會",走過旁邊菜市場時~驚!!又發現一家料多味美便宜又大碗的"生炒魷魚羹",因為急著要去會場沒空再吃,於是參加完活動後,我又回到這家"生炒魷魚"店,老歸規矩點了一碗先拍照再吃,先喝口羹湯,味道偏甜是高麗菜加蒜酥大火與魷魚快炒熬煮勾芡,加上酸醋口味很特別,原以為一碗40元的生炒魷魚頂多給個6~7片就偷笑了,結果魷魚是多到爆,一碗大約有18~20片魷魚,吃到一半心想快吃完了吧!!結果看碗底還有8~9片,靠~放太多了吧~~於是用力的吃到很爽但最後嘴巴咬到很酸,會覺得老闆是在整愛吃的客人嗎?放的魷魚實在太多了啦!!

記得去年曾在萬華吃過一家艋舺兩喜號魷魚羹,只給6片魷魚,湯清味淡,一小碗就要50元,跟這家生炒魷魚羹比較起來,簡直是拿懶叫勒比雞腿,沒得比。



要吃這兩味的資訊如下:

永和葉記蒸肉圓一份35元四神湯35元~慈惠宮對面
板橋生炒魷魚一碗40元(魷魚多到誇張吃到嘴巴酸)~慈惠宮對面市場直走第一個路口右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