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ログパーツUL5

今天突然懷念起這離我家有點遠的"原教堂乾麵"~【名稱來源:因為這麵店一開始時是在教堂旁邊,後來才搬遷到目前的建功一路14巷內,現在的年輕學生客少有人知道這由來】。

騎機車到那裡時,才接近11點還好不是中午12點,不然就會客滿站外面排隊。趁人不多趕緊找位子點了自己要吃的乾麵與餛飩湯,天啊~物價漲成這樣的當今,老闆餛飩湯小碗還是只賣25元,小乾麵35元,大碗的各種麵食與湯都是多5元就變成很恐怖的大碗,不信你們自己去吃一次就知道真是便宜又大碗。由於本店位於新竹市清華大學對面建功一路巷內,所以客源多半是學生,也因此老闆才會一直堅持著這麼便宜的價格。

 

看我照片中的算是小碗乾麵,但份量就如同別家的大碗了,如果味口沒很大請勿點大碗,會吃太撐!!


18年前經朋友介紹得知此美味麵店,當時工作場所離這店較近,所以常常是一週內吃個2~3次,換工作後才偶爾特地來吃,看似不起眼的乾麵美味在哪裡呢?在於老闆獨門的紅蔥頭醬,毫不計成本的淋了一大瓢在麵上面,加上醬油膏與辣椒醬,就成為令人吃一次就上癮的"原教堂乾麵"。

如果想吃更辣,桌上有朝天椒切細泡的醬油與辣油,可自行添加,加辣後的乾麵,口感更讚!

吃完會辣到滿頭大汗的乾麵,一定要再喝一碗由大骨湯加青蔥.油蔥.香油的餛飩湯,才算是不虛此行。

 

"原教堂乾麵"地址:新竹市建功一路14巷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