ブログパーツUL5


TaiwanYes 上面找更多類似的相片
20100609在台北市工作途中路過萬華西園路,正下起雨來,走進騎樓躲雨再說,看到眼前是很久沒來吃的艋舺兩喜號魷魚羹,還是忍不住走了進去,點了一碗魷魚羹與一盤炒米粉,老規矩拍完照再享用。

兩喜號魷魚羹的魷魚很香(這是沒有用硼砂泡才有的魷魚香味)一般店家會把魷魚乾用硼砂泡到漲很大隻,這樣就可多賺些,但是兩喜號的魷魚只泡水靠時間去讓魷魚乾吸收水份,所以吃起來較有咬勁與魷魚香,羹湯與肉羹的搭配更襯托出魷魚的美味。(加上店家自製的辣椒更讚)

但是....米粉炒吃起來口感像橡皮筋......不是我這米粉故鄉長大的在地新竹人吃過的米粉口感,調味是滿分就只差店家進貨的米粉口感太不像米粉了,接近沒煮熟的東冬粉一樣,唉~我太嚴格了,一般人吃起來應該還ok吧!
ps:朋友說道:米粉煮的像橡皮筋也算是絕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晚餐我來到圓環旁的寧夏夜市,上次有網友說豬肝榮仔的豬肝湯好吃,我站在攤位前用眼睛先觀察一下這家六十年歷史的舀湯速度與韻律感再看著那鍋看起來很簡單滋味卻不簡單的湯,清湯裡參雜著肉羹與豬肚,豬肝是另外燙熟放碗裡再來加上肉羹清湯,最後老板會用蜻蜓點水的動作把香油從鍋邊的特殊白鐵器皿中用小瓢根帶到這碗豬肝湯內,再端給客人享用。

拍完照我點了碗豬肝榮仔招牌豬肝湯先喝口湯,驚訝~沒有加薑絲去腥的湯竟然沒腥味,豬肝吃起來粉嫩香甜滑口,肉羹雖小塊但香氣與口感也是店家特色之一,加上胡椒粉湯頭實在讚,這碗40元看似簡單的豬肝湯卻有著很深的學問,難怪六十多年來豬肝榮仔深獲老饕喜愛。

後來好想吃第二碗,但是怕膽固醇過高所以還是乖一點哈哈~吃一碗就夠了~搭車回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