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美食家新竹香山採訪報導



認識香山濕地

香山溼地從客雅溪口往南,一直延伸到南港無名溝出海口,由於漂沙及沉積作用,形成台灣西海岸少數僅存的以泥灘為主的溼地 (半含鹽的海岸溼地),為魚、蝦、蟹、貝的育苗場所 。於1996年國際拉姆薩公約組織會議中被正式列為「東亞水鳥保護網」的一環,更是國際鳥盟指名重要的野鳥保育棲地。2001年,公告為客雅溪口及香山濕地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新竹市濱海野生動物保護區。 在市府規劃下目前已成為新竹市民假日休憩的生態公園,民眾可於養殖區挖貝類,但其他保育類水鳥及生物禁止捕捉。

 這塊濕地是我從小到大的自然遊樂園~ 以下是2008/07/24最新拍攝的記錄照片

 

由西濱公路香山海防哨所旁進入的香山濕地北邊

 

香山濕地北側的紅樹林

通往蚵田的路

滿地的清白招潮蟹

巧遇超大隻勝利黎明蟹

短趾和尚蟹又稱為蜘蛛蟹 (兵蟹)

黃嘴螺(織紋螺)

挖掘赤嘴蛤






肥美的赤嘴蛤

2小時的收穫

黃嘴螺與灰玉螺

意外的訪客~沙蠶與公代

PS:如網友們要造訪此濕地,在此呼籲請保持這塊濕地的整潔,貝類捕捉夠吃就好勿過量,尺寸小的幼苗請放生。

留給子孫一塊美麗的香山濕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