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腸病毒只能祈禱?無能政府粉飾疫情? 

2008/06/25 04:01

台灣國美食部落格新竹特派員採訪報導

 

截至目前6月24日為止台灣的腸病毒重症累計已達245例,並已經奪走8個幼童的性命。衛生署長林芳郁6月23日在立法院衛環委員會報告表示,依照流行病學趨勢,這個星期是腸病毒疫情能否往下發展的關鍵期,如果重症高峰在本週止住,整體疫情在4到6週後可望趨緩。

 

上週232例至本週245例這樣叫趨緩?你們相信衛生署長的屁話嗎?還是~只能祈禱?

 

本台記者獨家追蹤發現2008年6月21日星期六新竹市民富國小全校教室進行全面消毒,原因是本月初民富國小1年13班發現10幾名學生感染腸病毒,學校立即宣佈讓1年13班全班停課2週,6月16日期間本校1年8班又發現1腸病毒病童目前仍請假中,以上光這間民富國小就出現10個以上的腸病毒案例,(參考下圖)已超過疾管局公佈之新竹市腸病毒感染人數為1人,而新竹市其他小學幼稚園你們相信都沒發現腸病毒疫情?官方網站公佈的統計數字是否粉飾嚴重疫情?還是通報系統出現防疫漏洞?幹!不要到最後相關官員告訴我們~新竹市只有民富國小有腸病毒!

 

 疾病管制局圖片原始頁面:  http://nidss.cdc.gov.tw/IndexMap.aspx?a=12  




以下資料網友自行評論

 

相關新聞參考:

腸病毒肆虐 新竹議長:應全市消毒

 

腸病毒肆虐,新竹市染病學童高達299人,共計15所國中小出現疫情,其中,大庄、北門和西門3所國小都有班級目前停課中,建功國小感染學童最多39人,昨天市議會開議,議長鄭成光和議員們要求市府落實預防措施,不能慢半拍。

衛生局長姚克武強調,腸病毒分為多型,僅71型有致死可能,手足口症等其他型只要就醫和休息多數可痊癒,竹市重症病例僅1人,並不比往年高,家長不必過度恐慌;但市議會仍重砲出擊,議員鄭宏輝和蔡焜鈺的3名孩子都在遊戲場所感染。

鄭成光日前在臨時會時就很關心腸病毒問題,要求姚克武昨天報告,但昨天仍對姚克武的報告表達不滿,要求衛生局「立刻督導全市全面消毒」。

鄭成光要求的重點,包括做好各項宣導工作、疫情通報透明化,衛生局編列10萬元防治疾情的差旅費,今天必須提出具體有相關考核人員簽名的出勤資料,「防疫不能打半點折扣」。

目前全市每所國中小依規必須每天中午12時前,通報最新染病學童數據給衛生所,衛生所下午2時前轉呈衛生局。

昨天最新資料顯示,大庄國小二年乙班、北門國小二年五班、西門國小二年甲班都因同一班級有2人以上感染停課中,23日復課。

另全市還有舊社、民富、內湖、香山、建功、水源、載熙、東門、南寮、新竹等國小,及三民、培英兩國中有學生染患。

議員林耕仁質疑,3月時全市只有20個病例,為何現在一下驟增到299人?顯然防治落實程度不夠,衛生局應了解癥結所在;張祖琰要求衛生單位要到各校確實督導考核;呂於台要求宣導正確的洗手方式。

鄭成光要求衛生局不能再用行文要求各校消毒,太慢了,應該直接發消毒水、甚至派員到場消毒,作法要更積極。 6/19聯合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