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別看電視了,釣魚台事件不過是個假議題

2008/06/18 01:29

別看電視了,釣魚台事件不過是個假議題

有一種政治與媒體運作模式叫做「官方樣板戲」。"政府為達成某種目標,藉由媒體炒作「假事件」來轉移國民焦點、分散注意力。"
支那人對此尤其拿手;在中國內部一但發生了問題,為了轉移焦點,中國政府往往會製造一些撩撥民族心的事件。
反日、反美,砸外國企業的店。等到中國政府認為激情高度炒夠了,立刻鬆手,轉換下一個炒作議題。如此反覆操作下,中國政府一點一滴的控制著媒體與輿論導向,以此手段來確保其政權的鞏固,即使政權內部早已問題叢生,鬥爭激烈。想想看,以中國人好爭鬥狠、黑心無良的性格,在權力與金錢的政治遊戲過程中,一個個為了利己, 心機用盡、你死我活的畫面,能不醜陋嗎?

一個沒有用良心來經營的政治體,其下場不是解體,要不就是被其人民所推翻;
若能苟延殘喘著,其內部結構也不可能穩固,他們只能祈禱這種逆天的模式能撐多久了,就像支共。

同是中國人的KMT,同源同種,在台灣當然也是以泡製這種假議題來轉移焦點,而且也是擁有五十年金字招牌。
不過直到他們第一次失去政權以前,他們所用的手段根本比不上其更惡毒的支那兄弟。因為藍支在台灣一向嬌生慣養,
多少也念了點書,四書五經醬缸也是混過的,不像支那,經過文化大革命以後,人性早已泯滅,做起事來更兇殘狠毒。

合理懷疑,文革是對「人性」的清洗與破壞,對人民獨立思考能力的壓制。國民黨的手法雖然也凶殘,
但在所謂的「官樣喉舌」的操作上,還是落後支那幾年。所以,八年前失去政權開始,只好割肉餵虎,
「寧予外人,不予家奴」(台灣人。對!台灣人在他們眼中不過是奴才,還很低賤。語言文化各方面都是低俗的,逢年過節騙選票工具罷了)
更何況是五十年前鬧翻的親兄弟?當然立即的「媒體商業技術合作」,對他們來說刻不容緩。


KMT經研究發現,台灣人很愛看電視。

電視這種東西具有強力催眠的效果,不僅可以引導輿論的走向,也可製造議題,攻守俱佳,對於抹黑敵對政黨,
轉移各種焦點,功效強大。所以在短短八年裡,他們買下、投資各種媒體,甚至他們的兄弟-中國共產黨,
更在台灣投資大把銀子在統媒上。百分之八、九十的媒體掌握在他們手裡,想不呼風喚雨都很難,
誰教人人沒有電視活不下去。

這次的釣魚台事件,不就是在這種氛圍下產生的事件嗎?首先,大家想想前一陣子的新聞焦點,
綠卡政府以及馬的上任後的各種醜態;選前說準備好了,選後亂成一團;選前左一句台灣、右一句台灣,
選後馬上把「台灣」兩個字當成瘟疫。選前開的一大堆芭樂票,全部沒有兌現、股票跌跌不休....。



台灣人不火大嗎?當然火大,只是程度不一。

包括某些當初投給馬的人、或被騙票的也是。

在這個節骨眼,台灣國內籠罩著一種「囧」的氣氛,
於是「聰明的」紅藍支丁丁幕僚們,重新把釣魚台拿出來冷飯熱炒。

這種媒體洗腦很有效吧?現在大家都在討論釣魚台了,沒人在關心綠卡後續怎麼了,那些之前亂七八糟的政策也沒人在討論了;
現在大家在討論「是不是喪權辱國?」、「釣魚台是誰的」、「日本政府很霸道?」,然後就有人提出建議了,
於是,「聯合中國政府來對日抵制,台灣太懦弱!」,「抵制日貨」、還演出「蛋洗日本交流協會」等等醜戲。

配合著一波波操作細膩的演出,結合網路輿論引導員,
(對,不要懷疑,對他們來說,這是一定要的;中國對內有,對台灣當然不能免俗)
對台灣人反覆洗腦、並轉移話題。


支味陣陣

不覺得這種手法似曾相似嗎?這個正是支共的拿手好戲啊,沒想到在台灣也原汁原味搬上螢幕,
而且手法都一樣,帶有強烈的「支共味」。這種「支共味」,關心台灣的都應該會認得。


釣魚台主權問題根本不存在。這個議題,早已淪為藍支馬逢年過節才拿來拜一下的作秀議題,
不過今年在經過中方「高人調教」以後,統媒將它重新包裝,在台灣媒體上天天反覆的播、不停的播,
企圖撩撥那種支那人特有的「民族心」。

不過,台灣人在性情上來說,與支那人到底不太一樣,加上歷史淵源不同,挑撥不太起來。
於是,中資統媒的藥越下越重(畢竟是中資,作法就是很毒、很激情的那種鬼樣子),
然後就同藍支演了這個「蛋洗日本交流協會」的蠢戲了。(愛國XX會就是一群滯台支那人的對台統戰組織)

釣魚台事件,忽然之間從逢年過節小拜一下的事件,重新變成話題,而且時段「很剛好的」安排在六四天安門事件前後,
於是馬就不必批評六四了,並順利從綠卡事件中脫身,也很「剛好的」給支共老大哥一個面子。可是戲並沒有就此打住,
從以前的釣魚台「熱血青年」變成「熱血中年」、到「不惜與日本一戰」這些噁心巴拉的話都敢說出口,
表示藍支陣營當然也知道這些是說假的、配合演出的,不過,統媒更是故意在「激馬」,意圖明顯,且超級噁爛肉麻。

不過,錄影存證這東西也很厲害;從他馬的過去穿梆的電視新聞談話中,又一次證明,
他當初對「釣魚台的愛國心」是多麼的虛情假意,這倒是意外的一幕。

而且,保釣這個「擺拍」假議題,剛好遮掩了國民黨與共產黨在中國「釣魚台賓館」的密會,還真是「剛好中的剛好」啊。


他們演得很爽;一方面討好中國、另一方面迷惑台灣人,可謂雙效合一。

這些「撩撥愛國心」的橋段其實是很精神錯亂的,明眼人一看就明瞭,
也因為幕後編劇導演都是支那人,所以「支共味」特強、很臭。


戲,總要有個爆點吧?

對,就是這個「爆點」。

任何議題的炒作,都會有一個「爆點」,這個爆點可以是順勢的,當然也可以輕易「擺拍、造假」。

大家有沒有去研究這次漁船沉沒的事情?

那艘漁船是誰的?上面除了船東之外,全部都是釣客,那麼他們又是誰?

媒體不斷強力播送家屬哭天喊地的鏡頭,另一方面,卻開始炒作「主權、漁場,反日,抗議」這些假議題,
其目的又是什麼?

而當時又發生了什麼?真的如船長的說詞嗎?


用氾濫的「矯情」來掩飾

製造假新聞當然要演得像,更要讓台灣人「身歷其境」;這種雞毛蒜皮的手段,也根本難不倒他們。

這種樣板戲的道具與劇本,對中共以及其小兄弟滯台藍支們來說,是成本小、效率高的手法,
而且在他們的操作模式中,通常帶有很高濃度的「矯情」成分,厚臉皮的炒作著虛幻的「民族心」。

其實就像在網上辨識「支那網評員」、「藍支網評員」這些人一樣,只要順藤摸瓜,一但了解他們的目的與本質,
往往會看清楚來龍去脈。

中國共產黨已經深入台灣媒體很久了,而且很多滯台統媒引導輿論手法也更蠻橫與厚顏,完全不擇手段,
他們想怎麼炒作就怎麼炒作,而且往往台灣人都會被其操作議題所吸引,因為研究結果證明,「有效」。
八年與支那的技術合作之下,手法更見歹毒,愛電視如命的台灣人絕對不可以大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kar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